萝卜炒饼

Time

好看!!
又回顾一次!
原本没有交集的两个人因为纸杯电话连在了一起!(ノ∀`*)太美好的故事了!而且人物性格非常贴近!
总之就是好看!
强烈安利!

Eki:

Time


一发完+番外。


 


CP:嘉金or金嘉(。)


HP背景设定。


轻微安雷安,超轻微大三角,某段凯利OOC


一切不属于我,ooc也别打我。


 


以上ok请继续。


 


01


享受完早餐慢慢往教室踱步的嘉德罗斯拿着打开的牛奶袋,无聊地环顾走廊四周打发时间。


 


事实上,他今早不幸做了个烦人的梦,梦里有人偷偷闯进他的寝室,这让他提前了不少时间起床,无所事事的他只能去餐厅慢条斯理地享受了他的早饭后来走廊散步,零星的几个人甚至还有为了享受二人世界的情侣正往花园走去。


 


他翻了个白眼,无心去花园看渣渣们散发荷尔蒙,只能抬头往走廊上的告示板看去,上面大多贴着一些警告跟新规定,其实没什么意思。


 


但你要知道,在你无聊的时候什么事都比傻站着有意思。


 


一张告示一张告示看过去的嘉德罗斯注意到一条之前未曾见过的规定:


 


因发现过多违规使用,禁止学生使用时间转换器。


 


他挑了挑眉,在心里表达了自己的不屑:用这东西违规?还能被抓?真不愧是一群渣渣。


 


02


金打开校史陈列室的门,从里面走出来的时候,天已经亮了,他的神情有着一夜没睡的浑噩,不过没人比他更清楚他此时的大脑转得有多灵活:“怎么办……!!”


 


他第一个想法是去找格瑞,第二个想法是先去食堂吃个饭。挣扎了一番,他说服了自己要为身体考虑,而且这种事急不来,然后顺理成章地去了食堂。


 


经过告示板的时候他发现了一张告示,边角皱起的羊皮纸,泛黄的纸上写着经久不衰甚至不会消散的文字。


 


禁止学生使用时间转换器。


 


金抬头看着那张羊皮纸下的时间标注着五十年前,停下了前往食堂的脚步,他的脑内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挣扎。


 


他昨天拿了同寝室好友紫堂幻的时间转换器,对方那虽然有些为难却依然凭着义气借给了他的表情此刻他还记忆犹新。


 


不能在寝室玩这个的他只能借着格瑞的身份出来夜游,所幸他开学初姐姐便将活点地图送给了他,而他一般也只在格瑞的巡逻范围内走动,所以一向没被抓到。


 


来到封闭的校史陈列室,他转动了沙漏,回到了五十年前。


 


还不小心犯了个大错,不过落地便被教授发现,就算留下了不该留的错误却也没留下自己是谁的证据,不过这张新出现的规定却已经是改变历史的证据。


 


 


03


这是嘉德罗斯在霍格沃兹就读的第三个年级,从今天早上开始他就觉得自己有些倒霉过了头。


 


首先是起太早教室还没开门导致他不得不在走廊瞎逛打发时间,期间还被格兰芬多的级长安迷修抓住教育了一番。


 


那个被众多女生评价为恶心帅的男人,说起话来简直啰嗦到梅林都想吐的地步。


 


他还记得自己二年级的时候听说当时的新任五年级级长安迷修给自己的魔杖跟备用魔杖取名叫凝晶跟流焱,只是两根橡木的魔杖,真不知道这名字他是怎么想出来的。


 


“渣渣。”嘉德罗斯难得听到斯莱特林里也有这样流言蜚语,但对此内容他是这样评价的。


 


“老大你小时候不也把魔杖叫大罗神通棍……现在想起来真是笑死我了哈哈哈唔噗……”雷德听完凑近自己小声说着,那一脸欠扁的表情嘉德罗斯现在还记得几分。


 


而现在对方正拿着不知道是凝晶还是流焱,向梅林发誓,嘉德罗斯是真的不记得哪根是哪根,毕竟他只有他的大罗神通棍,在他面前踱步的同时侃侃而谈,说着骑士道说着校规。


 


嘉德罗斯真的快要忍不住忘乎斯莱特林的礼仪给他一发昏昏倒地跟一忘皆空的时候,斯莱特林六年级的级长雷狮出现了。


 


他最终还是趁着他们俩争吵的混乱直接走了,那两个人一旦正面刚起来眼中也就没什么别人了。


 


之后就发现自己彻底迟到了格瑞教授的黑魔法防御课,由于一直以来不停找这位出身于格兰芬多的教授的茬,在受到了惩罚的那一刻他感受到了仿佛是梅林的审判那样该死的东西。


 


惩罚是一份与他魔杖同样长度的论文,一张十二英寸的羊皮纸。


 


梅林保佑,格瑞是个同性恋。


嘉德罗斯如此诅咒道。


 


 


再来是第二节课被同样为格兰芬多出身占卜学的凯利教授嘲笑,这位女教授探听消息的本领一向是顶尖的,嘉德罗斯听着咬了咬牙但还是忍着什么都没做。


 


做着占卜练习的时候嘉德罗斯发现自己并看不懂眼前表示结果的这柱状物是什么意思,他疑惑地又做了一遍却还是相同的结果。


 


凯利看着斯莱特林的小天才迷惑的表情,为人师表的她带着点良心走过去准备替他解惑,看了一眼那个结果,她有些惊讶地笑出了声:“原来如此。”


 


嘉德罗斯疑惑地听着凯利没有后文的一句话。转头看了一眼这位教授,对方笑得玩味地盯着自己。


 


他想起了霍格沃兹传闻中不要得罪凯利教授不然可能你会比校长更早见到梅林,他斟酌了一下却依旧不服输地跟凯莉对视,眼神中充满了冒犯色彩的探寻。然后僵硬的气氛终止在了响起的下课铃。


 


当时不少同学都摸着胸口说:“我还以为会看到嘉德罗斯跟凯利教授正面刚,毕竟那可是嘉德罗斯啊。”


 


最后是下午的魁地奇训练因为高年级OWLS临时的变试而取消导致他又空出了一大个下午的时间。


 


他烦躁地吃起了午餐,他最喜欢的汉堡在此刻囫囵吞枣的同时显得有些食不知味。


 


此时学生开始陆陆续续地进入餐厅,人多口杂的现状导致整个餐厅变得吵闹了起来,其中格兰芬多的学生在餐桌旁似乎正欢呼着什么。


 


“啧,一群该死的渣渣。”他把一整个上午的情绪都顺理成章地怪到了格兰芬多们身上,打包了剩下的午餐离开了餐厅。


 


他打算回一次寝室,拿上占卜学跟黑魔法防御书,去图书馆完成格瑞教授布置的论文后继续查询一下占卜学书,那个渣渣教授最后还是没有解释那个结果。


 


如果时间还有剩余,他还准备继续研究一下家族留下的古魔法。


 


然后,他就在他的房间的床上发现了一个柱像个杯子的东西,一头镂空另一头被封的同时还拖着一根线。


 


他研究了一下并不知道这是什么,于是他快速地解决了午餐,拿上这东西趁着午休图书馆尚未开门的时候去找了雷德,现在已经是大他两届的新任级长,不过他也已经臣服了嘉德罗斯。


 


“啊,老大,这是纸杯,是麻瓜们用的东西。”雷德凑近着观察了一番告诉了嘉德罗斯,用手捏住了它尾端拖着的线,“不过这东西在麻瓜眼中叫纸杯电话,线应该是连着的,这个,虽然断了,应该被加了魔法,所以还能运作。”


 


嘉德罗斯看着它点点头示意自己了解了。


 


“老大,你不会去泡了个混血小女友吧,还用这种东西传情吗?”雷德不怀好意地笑着,伸手勾过嘉德罗斯的脖子,一副过来人的语气,“我懂我懂,如果不是祖玛不喜欢,我也会……唔噗!”


 


嘉德罗斯没有管背腹同时受敌而躺倒在地上的雷德,自顾自的回了寝室,毕竟蒙特祖玛还在他的背后。一路上都想着这个被称为纸杯的东西。


 


也就是这个玩意还在运作的意思吗?


 


“不会听得到吧。”嘉德罗斯收拾着书与羊皮纸,瞟见了视线边缘处的纸杯喃喃自语了一下。


 


“当然听得到啊!你一个人待着的吗?”纸杯中却突然传来了中气十足的声音,声音的主人似乎有点着急,说话的时候每个词都来不及停顿,“你好,我是这个杯子的主人,能将它还给我吗?”


 


嘉德罗斯疑惑于对方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听的,没有出声。


 


“嘿,你听见了吗?”那个声音似乎因为没有得到回答所以变得有些紧张,他反复询问且告知了自己的情况,“我不是坏人,我是格兰芬多五年级的学生,你可以叫我金。”


 


梅林啊,又是一个格兰芬多。


嘉德罗斯挑了个眉,有些无奈。


 


“我是斯莱特林三年级的学生,你的杯子为什么会出现在我的寝室的床上?”嘉德罗斯理了一下对方的询问与告知的内容,语气不善且一字一句地说着,同时他也已经把自己需要的书籍放进了包中,准备离开寝室前往图书馆了,“不过随便怎么样,我现在得去图书馆,你可以等我晚餐后再解释。”


 


说完甚至没有耐心等待对方回答,他就离开了寝室。


 


嘉德罗斯的下午过得很顺利,至少比上午好多了。格兰芬多的那对四年级的姐弟,可惜嘉德罗斯并不记得他们名字,在图书馆胡闹的时候被管理员赶了出去还被扣了分。


 


梅林才知道嘉德罗斯那时候多想吹个口哨欢呼一下,真是过瘾。


 


只不过依旧没有找到什么能解读占卜的信息,晚餐时他咀嚼着面前的炸土豆有些发愣,肩上却突然一重。


 


“老大,一下午都没看到你啊,去跟你的混血小女友约会了吗?”雷德绕过长桌穿梭过三四年级的人群中,坐在了他的身侧把整个身子都靠了过来,“你的小女友在哪呢?”


 


他抬起头看着远处三张桌子的动作不大,他的声音也不大不小,却刚好传遍这半面的餐桌,而他作为五年级生的身高也能让人看清他的动作,那一刻,餐厅静止了。


 


嘉德罗斯眯起眼睛看着雷德,没有过多的情绪抖露,只有眼神中带着危险的气息,雷德抖了一下刚想开口解释什么发现自己已经发不出声了。


 


无声无杖的无声无息咒,玩过头了。


在刹那之间判断出状况的雷德的背后开始冒冷汗了。


 


“我不胜荣幸最近知道了几个小咒语,你要试试吗。”嘉德罗斯慢悠悠地转回了视线收拾了自己面前的餐具,拿出了自己的魔杖。


 


雷德看着面前指着自己的那根黑檀木火龙心弦十二英寸属于嘉德罗斯独一无二的魔杖,飞速地摇了摇头。


 


“咒立停。”口齿清晰地念出咒语,还同时用魔杖在空气中甩出一个漂亮的花弧。


 


“嘉德罗斯大人。”跟着雷德一起进来的蒙特祖玛看到嘉德罗斯没有放下魔杖的意思,出声叫了一句面前的人同时往教师席示意了一下。


 


不少教师正看向这里的骚动。


 


“没有下一次。”嘉德罗斯瞟了蒙特祖玛和雷德一眼,离开了餐厅。


 


“祖玛,还是你心疼我——”雷德解放后想扑倒蒙特祖玛的举动还是被彻底挡住了。


 


其实蒙特祖玛只是担心嘉德罗斯在骚动可能被处罚。


 


但斯莱特林的餐桌上还是一片骚动:


“不会吧,嘉德罗斯有女朋友了?”


“那可是嘉德罗斯啊……”


“可刚才雷德学长说……”


 


“吵死了你们。”餐桌的另一侧,佩利突然出声说了一句。


 


大家的注意力纷纷被转移到佩利那个方位,在他一侧雷狮正脸色不善地以张扬跋涉的姿势坐在那里,手上转着他那根出名的拥有难以获得的雷鸟尾羽为芯的冬青木魔杖。


 


在大家都渐渐安静了下来的时候雷狮抬起了头看向了餐厅唯一一个通行口。


 


安迷修从大厅进入,身边跟着格兰芬多下午刚被扣分的双胞胎姐弟艾比跟埃米,他们俩正失落地向这位和善的级长承认错误。


 


安迷修摆摆手示意:“不用太在意,艾比小姐,这些分我会努力赚回来的。”


 


“你又在玩什么伪善游戏?”本就距离门口不远的雷狮在听到对方这样一番言论不禁开口嘲笑着安迷修对艾比的安慰。


 


忽略了艾比有些被自己恶心帅而shock到的脸色,安迷修下意识用一只手将他们推向格兰芬多的餐桌,小声地说道:“你们先走。”


 


另一只手则摸到了自己平常放置魔杖的口袋。


 


“你们可消停一会儿吧。”凯利教授正捏着自己的棒棒糖从门口大步走进,无视他们之间箭拔弩张的气氛,各抛了个媚眼给雷狮跟安迷修,“霍格沃兹禁止私斗。”


 


之后她便走向了教师席,头都没回一个,跟已经坐在那里的格瑞还有别的教师打了个招呼,还好奇地看了一眼本是神奇动物课教授现在却空缺的位置。


 


雷狮松开了身侧紧握魔杖的手,冷哼一声离开了餐厅,斯莱特林的餐桌侧则立刻站起了三个人也紧跟其后离开了。


 


安迷修则放下手回到了格兰芬多的餐桌享受起了自己的美食。


 


坐在安迷修背后的赫奇帕奇的学生小声讨论着:“冬青木跟橡木是真的不合啊,你看看雷狮跟安迷修。”


 


“虽说是迷信,但看着他们俩我都情不自禁地要相信了。”惹得大家的视线止不住瞟还在食堂的主角之一。


 


 


04


金今天过得非常匆忙,清晨的满课到中午马不停蹄地找格瑞商量要事,结果被对方一脸冷淡地说:“我不想管你别的,你下午的owls考试准备好了吗?你可是五年级生了。别跟着我。”


 


死缠烂打被拒绝了的金只能打包了一份午餐回到了寝室,吃了午餐收拾了书桌准备短暂地复习一小下,一侧放着他已经掉落了半个的通讯工具,纸杯电话的另一半。


 


结果听到了对方那句“不会听得到吧。”他下意识甩开了手上的羽毛笔,趁着寝室还没有人大声地回复了对方。


 


结果没说几句对方就拒绝了他的沟通并扬言要去图书馆。


 


可恶的斯莱特林,我考试都没急着去你去个毛线球。


金抱手坐在书桌前对着杯子生起了闷气。


 


等了一会儿气消了,看着自己面前摊着的书才想起自己的考试,急忙挥舞了魔杖念着:“羽毛笔飞来。”


 


 


下午的考试中他老是在观察紫堂幻的神色,频频出神,对方却总是一脸不解地回看金,导致金不得不心虚地又移开视线,最后还是格瑞敲了他的头让他专心才结束这一次次偷窥。


 


如果不算成绩的话,总的来说也算是把下午的考试有惊无险地度过去了。


 


金出教室的时候正是考试结束,走廊的窗外夕阳像是因带走时间私奔一样散发着浓厚的喜庆色,他找了一下才发现格瑞已经提前离开很久了,撇了撇嘴抱怨了一下但实际也没什么大所谓,毕竟对方总是下意识丢下自己。


 


“金,你考得怎么样啊?”紫堂在拥挤的人群中侧身蹭了过来,满脸都是担心的神色,“我觉得我以后想当个神奇动物课老师的理想可能要破灭了。”


 


紫堂是个理论知识丰富,但实际上手操作总是会有些自信心不足的学生。金熟知好友不自信的本性,一边拍肩安慰他,一边观察他的神色:“没事的,没事的。”


 


紫堂幻并没有任何责怪金的意思,金只能猜测,改变历史后那个时间转换器的消失以及紫堂不再拥有的记忆应该是那个所谓时间张力的作用。


 


想到这个,他自然就顺带想到了某个说好了晚餐后的人,一个转身就想走,还不忘记朝着紫堂大声说到:“紫堂你去食堂帮我也带一份晚餐回寝室,我有点事先走了——”


 


紫堂惊愕地看着金的背影,只能前去食堂打算把对方安慰自己的感激留在晚餐中一起打包给金。


 


金拿起纸杯电话和活点地图就跑去了有求必应屋,他下意识地想起了斯莱特林的寝室,便直接开门进去了。


 


一屋子银绿相间的装饰让他一个看惯了红黄塔楼房间的格兰芬多情不自禁地想起了地窖,止不住阴冷的感觉打了个冷颤,他虽然怀疑只是自己的心理作用,但还是给房间中的火炉来了一发熊熊烈火。


 


金在这一刻心里溢满了对于格瑞前几天抓着自己补习的感激之情,不然他可能要冻死(被气氛吓死)在这里。


 


对着纸杯使劲喊了几句得不到回应的金只能选择等待。


 


“讨厌的斯莱特林。”他随意地躺在柔软的床上抱怨到。


 


 


05


嘉德罗斯心情很复杂,他回到寝室收拾完书拿起杯子便是一句“讨厌的斯莱特林。”迎面而来,如果是平常他一定一个昏昏倒地过去了,可惜这次的对象他打不着,甚至见不到。


 


“没脑子的渣渣。”他语气不佳对着纸杯回复一句。


 


“哇?你怎么偷听啊?你这个……”对方似乎被吓到一般叫了一声后开始指责嘉德罗斯,不过说到一半又自己转移了话题,“话说我都告诉你名字了,你叫什么,我总不见得叫你斯莱特林的混小子吧?”


 


嘉德罗斯的眼角跳了跳,他按捺下不爽,简单地回答:“嘉德罗斯。”


 


“哦~请多指教咯学弟,嘉德罗斯。”金意味深长还蕴藏笑意的语气让嘉德罗斯更为不爽了,他举着魔杖思考是给纸杯一发无声无息咒还是熊熊烈火更好。


 


嘉德罗斯最终按捺了自己的想法,首先他必须得知道这个人是怎么入侵自己寝室的,这关系到他个人以及家族资料的安全。


 


 


金听着那里没有回复,思索是不是自己说话太过于玩笑,正准备道个歉引入正题,就听见对方一句“渣渣的格兰芬多学长,希望你那没什么智商的脑子还能记得我们谈话的主题。”


 


撤回前言,道歉是不可能的。


金捏了捏拳头,又选择放松,如果不是有求于他,金可能已经放弃跟这个人交流了。


 


金反复深呼吸了三次,努力使自己忘记嘉德罗斯所有挑衅的语气,然后他发现或许直接给自己一个一忘皆空还比较方便:“你才渣渣呢,你这个混小子!”


 


他们仿佛两个孩子一样斗嘴了很久,直到两个人都口干舌燥说不出话,天色已经暗下,古城堡的大窗落下一片通透的银光。


 


金最后还是对着纸杯率先笑了起来:“嘉德罗斯,你在寝室吗?”


 


“废话,渣渣。”


 


“嘿嘿嘿,今晚的星星很好看哦。”


 


 


最后金还是平和地把一切事情的始末都告诉了嘉德罗斯。


 


这纸杯电话是他麻瓜研究课上完成的自主作业,他向紫堂借来了时间转换器,躲在校史陈列室的时候启动了,将他送回了五十年前,直接被当时正在巡逻的教师抓到了自己出现的瞬间,他急于逃脱再转动时间转换器的时候不幸遗落了这个杯子。


 


“那渣渣你所处的时间是五十年后?”


 


“大概吧。”嘉德罗斯过于平缓没有惊讶的语气让金有些不自在,他挠了挠头回答道。


 


“但我无法给你把杯子送回来,可能是某个渣渣被发现了违规,现在时间转换器已经禁止学生使用了。”嘉德罗斯想起了早上自己看到的规定。


 


“没关系,那这个就送给你了,毕竟是我的责任,我会再做一份当做作业。”金对着纸杯挥了挥手,仿佛嘉德罗斯能看到一样,无视了对方话里的嘲讽,态度真诚,“你要丢掉也可以。”


 


嘉德罗斯挑了挑眉。


他以为金会是一个很蠢的格兰芬多,没想到他是一个敢于负责的很蠢的格兰芬多。


 


“嘉德罗斯你有什么不懂的,你可以问我哦,毕竟我也是你的学长啊哈哈哈。”金在纸杯电话的一端笑了起来。


 


嗯,这还是个不自量力的渣渣。


嘉德罗斯在自己刚才的评价上又多加了一项。


 


 


06


从那之后金和嘉德罗斯偶尔会在忙碌的一天之后聊上那么几句,有关生活,有关学业,其实大多时候都是金在那里说,嘉德罗斯在这边听,金为了方便嘉德罗斯记忆,甚至把同学教授学长名字都换成好记的ABC。


 


有时候嘉德罗斯听得不耐烦了甚至选择把纸杯放着,自己则去浴室洗澡。每当这时,金总会生气地一连几天都不理他,还时不时地哼给嘉德罗斯听。


 


嘉德罗斯嫌他太烦,刚开始还直接会叫一声“渣渣”,问他几个自己正在研究的问题,然后但他发现金总是回答不出来的时候,他选择了更为省事的办法——给杯子丢一个无声无息咒。


 


不过,嘉德罗斯最终还是没有把纸杯给丢掉。可能是因为他身边真的鲜少有能这么话痨还可以不被他攻击的对象了,某种意义金也是很强的。他如此对自己这一行为的想法做出自我安慰一般的猜测。


 


 


金很不开心,每次嘉德罗斯问他问题的时候他都答不上来,次数多了他发现嘉德罗斯在自己不开心的时候一直默不作声了,哪怕自己一直哼到紫堂都忍不住回头看他。


 


他怀疑嘉德罗斯肯定给杯子用了无声无息咒,心里抱怨到:过分的嘉德罗斯。


 


最后他决定将愤懑化作动力,全力地看书学习。如果能回答出他的问题,这样嘉德罗斯就没理由不理自己了。


 


 


08


凯利狐疑地看向对面一向对自己有些害怕的紫堂正强装正经地埋头在书中,他旁边坐着一脸笑眯眯的七年级的丹尼尔学长:“所以你们俩怎么到我这儿来了,金呢?”


 


介于还在图书馆,她故意压低了声音但声音里的怀疑与难以置信却依然掩盖不住。


 


“呀,凯利你说什么呢,只是偶遇啦。”紫堂打着哈哈,把头更深地埋进了书里。


 


凯利明显不会相信这明显的慌张,但她笑着选择拿起面前的羽毛笔,准备继续看书。因为她看见紫堂的背后金正抱了很多书,带了招牌的明亮笑容走过来,身后有一脸无奈的格瑞被拽着。


 


金不正常。


这是跟金同桌而坐半小时后的凯利的想法,她突然知道了为什么紫堂连带着一向稳重的丹尼尔都会选择来图书馆跟自己同坐的原因了。


 


事实上,当你看见昔日满脑子只有吃,睡,玩跟魁地奇的好友如今正追着所有人问出刁钻的疑问的时候,你也会惊讶到大跌眼镜。更何况,这个人甚至当大家敷衍地回答了他之后,他还顺着回答问出了更为苛刻的疑问,偶尔这些问题令尖子生中的尖子生格瑞也感到困扰。


 


这家伙是被人突然袭击了打了一发开明咒吗?会这么做的人只有……


凯利思索于脑内一闪而过的可能性,不禁看向格瑞。


 


仿佛心有灵犀似的,格瑞突然回头对上了她的这个眼睛,原来平淡的眼睛仿佛看透了她的想法突然变得带有威胁的气息。


 


「我怎么可能会去做这么麻烦的事,没看到他缠着最多的是我吗?」


 


凯利猛然转回头果断的否定了自己的可能性。


 


 


格兰芬多都开始前赴后继地努力学习了。


这个消息在整个学院里不胫而走。


 


金晚上把“我为了回答嘉德你的疑问而努力学习,结果没想到整个学院都开始学习了,果然是学习季到了的原因吗?”的猜测告诉嘉德罗斯的时候,对方沉默了整整一分钟。


 


在他以为嘉德罗斯又把他放置正准备炸毛的时候,对方来了一句“不愧是渣渣的感染力。”语气里有着一些奇怪的感情,金隐约感觉到了,但是由于说不清道不明他选择不深究。


 


然后他们又讨论了很多别的事情,比如理想,比如未来。


 


金说自己想成为一个傲罗,毕竟自己飞行课成绩可棒了,魁地奇打得可好了。


 


嘉德罗斯则吐槽他这种渣渣魔咒水平怕是还在家里就要会被从天而降的诅咒弄死,况且就这小身板还敢说自己想当傲罗,真是个不自量力的渣渣。


 


金无力驳回什么,毕竟魔咒方面他确实没仅有三年级的嘉德罗斯懂得多,只能说一句啰嗦我也有好好学习当做反驳。


 


然后金就生气地说要去睡觉了断了联络,但金直到洗漱完毕躺上床才发现,自己刚才应该反驳嘉德罗斯他又没见过自己怎么知道自己是小身板。


 


啊可恶,没有反驳的话这不是默认了吗?


金生气地在床上打起滚,甚至还尤嫌不足地扑腾了起来,给自己的任务中除了学习还加上了健身锻炼。


 


最后还是被实在忍受不了的室友一个昏睡咒打了过去才安静。


 


 


金被称为格兰芬多的开心果,甚至被戏称为小天使,原因听别人说是因为他一直明朗且易感染人心情的笑容。


 


这一点他有告诉过嘉德罗斯,并且还对此十分不满:“不过为什么我一个男孩子要叫小天使啊。”


 


脑内想起了金的话,嘉德罗斯躺在床上,眼睛直直地看着银绿的床顶。


 


天使的身边总是聚集了各种各样的人,这是一种感染力,渣渣的感染力。


 


他骤然觉得胸口有些发闷,翻了个身,睡了过去。


 


 


09


雷德跟蒙特祖玛发现嘉德罗斯最近时常走神,严重一点的甚至不知道课上布置了什么作业。


 


凯利进黑魔法防御课教室找格瑞的时候,看到了嘉德罗斯,格瑞正一脸无言以对地看着倔强的他,最终下达了给他的惩罚也一改往常的论文而是让他去清理三天的校史陈列室。


 


嘉德罗斯拿着包离开了教室,凯利看着他一脸不爽的神色心头冒上疑惑,询问了正在讲台上收拾教案的格瑞:“他犯什么事了?你居然罚他去清理校史陈列室,闻所未闻。”


 


格瑞难得地叹了口气说:“上你的课的时候你就懂了,你来有什么事吗?”


 


“有一封信,金传来的。”凯利从口袋里拿出信笺,挥了挥。


 


 


10


嘉德罗斯最近很少搭理纸杯另一侧的金,因为他本能觉得这一段不太稳定的关系应该结束了,每次听金说各种各样的事情的时候,他的心脏总是闷得透不过气。但事实上金最近也很少才会跟嘉德罗斯联络。


 


那个渣渣最近也看起来挺忙的。


 


嘉德罗斯放下羽毛笔看着自己刚写完的论文发起了呆,他依稀记得雷德说过五年级的考试真是多到令人发指,还有家族事务要处理,真的是不把他们当人。每当听到这里连一向稳重的蒙特祖玛都会有一丝倦意的神色。


 


嘉德罗斯从椅子上站起来,走到床边闭着眼躺了上去,过了一会儿他抬头看向一眼窗户。


 


暮色降临的天空中点缀了点点星光,令他觉得冷得不可思议,分明房中的暖炉还在燃烧,时不时发出柴火迸裂的声音,他有些享受起了这难得宁静。


 


自从跟金通过那个纸杯开始交流之后他很久没有这么安静过了,不是在研究魔咒魔药,处理家族事务,研究更深层次的魔法学,便是在听金说话,偶尔这两件事还在同时进行。


 


又想起了金,他觉得身体又开始变得特别沉闷,特别是肚子到肋骨那里,有一团酸楚的气在游走着,最后通达至他的整个躯体,使他手脚发麻。


 


 


“嘉德罗斯,好久不见啊,我最近终于攻克了之前你问的那个,我觉得还是用白鲜的效果会好,但是把处理方式改一下,我特地去问了魔药学的教授,那个斯莱特林的教授看着我仿佛看到了梅林在世。”金兴奋的声音从纸杯传来。


 


正在做私人笔记的嘉德罗斯手一个打滑拼写错了一个单词,他下意识把它划掉之后却又停下笔,皱眉盯看向那已经并不美观的羊皮纸,沉默着。


 


“嘿,嘉德罗斯,你不在吗?”金等了一会儿没有得到回应,语气里带着一点自己都没想到的小心翼翼。


 


嘉德罗斯拿起魔杖用了一个悄声细语,然后大力地将面前的羊皮纸捏成了团丢向了房间角落又开始重新写。房间角落已经堆积了不少废弃的羊皮纸了,预示着家养小精灵工作的增加。


 


 


11


金觉得很委屈,他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但是嘉德罗斯开始不搭理自己了。因为之前一阵子的发愤图强已经开始超前学习的金在课上发起了呆,甚至连锻炼都不常去了。


 


格瑞第一次察觉到金发呆且坐在他旁边的时候拍了拍他示意他回神,金回神后尴尬地笑笑,以无声地口型表达自己的谢意,但还是一脸失落。


 


可次数多了他也只能无奈地给金打了掩护。


 


格兰芬多的小天使最近不开心。


这是整个霍格沃兹最近在传的话题,人人走过金都会看到他一脸失落的表情,再没有往昔那太阳一般的笑容了。


 


就连万圣节假期回来后,甚至在魁地奇学院杯前夕,他都没有好。


 


格瑞与凯莉看着自家的找球手闷闷不乐,想宽慰一番却又不知道理由,他们早就调查了一圈,然而并没有什么可用的线索。


 


上场前他们只能拍了拍金的背,就离开了休息室。


 


金看着队友一个一个走出休息室的背影,耀眼的光芒令他的眼睛有些刺痛,但他依然瞪大了眼睛不服输,振作了精神他捏紧了自己的扫把离开了休息室。


 


大家都在努力克服各种各样的困难,我又怎么能低沉这么久,去他的嘉德罗斯。


 


比赛结果格兰芬多险胜,作为对手的斯莱特林找球手觉得自己可能不小心哪里惹了金,不仅频频用假动作骗他,更是偶尔会凶狠地瞪着他,而且他一瞪甚至会有更多的格兰芬多看过来。


 


梅林作证,他真的什么都没做啊。


找球手欲哭无泪地在比赛结束后接受了各种各样的盘查。


 


金带着胜利的喜悦回到了寝室,视线的一角看到了那个纸杯,他的手捏了捏拳头最终还是下定决心一般地走了过去,对着纸杯说:“今天魁地奇杯我们赢了哦。”


 


“嗯?啥?你就是老大的小女友吗?”


 


从纸杯另一侧传来一个金从未听过的声音,对方爽朗的声音跟嘉德罗斯的声音不同,金愣了一下。


 


“哎呀,老大刚才比赛中从扫把上跌下去了,在医疗翼躺着呢,我来帮他收拾点东西让他这几天的生活不会太无聊。”


 


金的脑子似乎被点燃了,无声无息地一路从头烧到尾。


 


那边的声音说:“啊,我叫雷德,是老大的小弟学长,老大的小女友,要不要我把你带过去?”


 


“要。”金几乎是下意识地,毫不犹豫地便回答了,停顿了一下,他一字一句地说道,“请务必带上。”


 


金的声音中隐忍了很多莫名的情绪,来势波涛汹涌,一下淹没了他,他拦不住也不想拦,那个时候的他还没想清楚这是什么就任由自己在其中漂浮了。


 


雷德笑了笑,拿起纸杯又收拾上几本书便离开了嘉德罗斯的寝室。


 


 


12


嘉德罗斯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黄昏,他因为精神不振不小心被赫奇帕奇的找球手从扫把上撞了下来,理由是因为他看到金飞贼想起了某人时那一瞬的愣神。


 


他任由夫人在一旁念叨的注意事项在耳中打了个来回,闭上了眼睛。


 


夜晚时分,夫人拿来了药水,左手骨折,她念叨着嘉德罗斯今晚可得有个不眠夜,希望他能借此长点记性,看完嘉德罗斯喝下生骨灵后便替这位冷漠的学生拉上了帷幕。


 


嘉德罗斯在夫人走远后用放置在枕边的魔杖给了自己这一片小天地一个悄声细语咒。


 


他讨厌别人来打扰自己的宁静,从始至终。


 


生骨灵苦涩的味道在舌尖萦绕,久久不去。桌子上放着雷德他们来过的证据,从霍格莫德村蜂蜜公爵店里带来的糖(但嘉德罗斯宁愿忍受苦涩也不想吃),几本书还有那个自己熟悉到闭着眼都能描绘出它形状的纸杯电话。


 


仿佛纸杯有眼睛,嘉德罗斯与它在夜幕低垂的医疗翼对视,最后他还是把纸杯拿了起来,用右手摩挲着它的表面。


 


“嘉德罗斯?”纸杯电话中透露出金有些朦胧的声音,他似乎刚刚从熟睡中醒来。


 


“渣渣。”嘉德罗斯语气沉闷地回应了他,从最后一次双方回应的联络以来,金还是第一次听到对方的声音,有些哑有些闷但姑且还算精神。


 


金从床上坐了起来,裹着被子,小声地给自己的床幕来了个悄声细语,他不想打扰室友的安寝,可他又很想跟嘉德罗斯说说话:“听你的小弟学长说,你受伤了。”


 


嘁,多嘴的雷德。


嘉德罗斯脑中思索着如何让雷德能彻底闭嘴的办法,有点漫不经心地回答:“嗯。”


 


金听着他轻描淡写的一句话,脑子里转过很多话,诸如“那你怎么样?”,“要好好休息啊。”,“医疗翼怎么样?”,嘴张了又合,最后还是挑了自己认为最自私的话:“嘉德罗斯是觉得我很笨很麻烦,所以这么久才一直不跟我联络的吗?”


 


在那边陷入了沉默的时候,金又想起了自己万圣节的假期。


 


从不再联络那时开始,他的胸口就蓬勃发胀,他的委屈溢满了整颗心脏。他在那段时间回忆起嘉德罗斯的事情,最多知道的也不过只有对方是斯莱特林三年级生,嘉德罗斯,还是五十年前的人。


 


金的万圣节假期没有回到家中与姐姐共享聚会,这五年来还是第一次。秋担忧地询问他发生了什么,他只是在信上说想好好学习。不想让姐姐,让周围的人担心。他趁着室友回家的假期,在寝室掰着手指细数自己知道的嘉德罗斯。


 


他天真地以为只要能凑满一只手说明对方还是把他当好朋友的,而不是什么一件奇妙的机遇里的一个随便是谁都可以的过路人。


 


金一边念着嘉德罗斯的学院,名字,年龄,性别,一边罗列在羊皮纸上,来回涂改推说填写就是数不出第五样。


 


家养小精灵在一旁一边哭泣一边替他收拾:“为什么小主人们都喜欢丢羊皮纸,是不是列特做错了什么事?”


 


最后金只能作罢,他坐在椅子上,向列特要了一份饭,送走了哭哭啼啼的家养小精灵后对着澄净的星空发愣。


 


 


13


“算了,没关……”


“不是。”


 


在金以为自己或许得不到回答准备自暴自弃的时候,嘉德罗斯回答了他,一如他往常的果断与平淡。


 


“那为什么呀?”金追问着,鼻子有些酸,“什么都不告诉我,我发现嘉德你的事情其实我什么都不知道,是因为没把我当朋友所以不准备说吗,因为断开联络就什么都不存在了吗?都不顾及一下我的感受的吗?”


 


嘉德罗斯听出了金语气中的颤抖,他又出现了一团气在胸口游走闷得他手脚发麻的情况,他思索要不要叫就在一旁值班的夫人来替自己看看是不是有什么恶疾。


 


他不知道怎么解释比较好,因为他确实是这么想的。他们之间有一道鸿沟,就算确确实实每天能交流沟通,可是双方都无法参与到对方的生活,就好像对方只是活在自己幻想中的人物。与其这样,不如早点结束这本就不应该存在的关系。


 


“渣渣。”他深吸一口气,叫了金。


 


“不要叫我渣渣,我不是……”


 


金下意识就想反驳,但嘉德罗斯并没有给他说下去的机会。


 


“确实是这样没错,我确实是这样想的,不过是个渣渣而已,很快我就能丢掉,回到我正轨的人生,理应如此。”嘉德罗斯语气高傲地承认了金所说的一切,仿佛在嘲笑金的自知之明,可几乎没有停顿他便话锋一转,变得凶狠,“你以为你是谁啊?入侵我的生活还不够,抓着我的情绪不放,让我一直想你,渣渣你凭什么?所以我一点都不想理你这个渣渣。”


 


嘉德罗斯说到最后越来越不耐烦的语言轰炸着金的听觉,他脑内在千回百转,像是为了回应一样过高的处理速度反应出的热量,耳边和脸同时变得通红,他最后用手捂着脸,声音闷闷的:“嘉德罗斯,你这样好像在告白哦。”


 


嘉德罗斯听到这句话,一脸莫名其妙的看着纸杯,他一边深刻怀疑起金脑子的构造,一边思索了一下自己说的话:“哪特么像告白了,你个渣渣是不是……”


 


砰的一声,嘉德罗斯的思绪炸了,与之相对的耳朵也红了。


 


“你想我跟入侵你的生活什么的真的很……”


“我要睡了,药效到了,晚安渣渣。”


“啥?喂?嘉德罗斯?你等等?”


 


独断专行地切断了通讯,没有管金在那里着急跳脚的语气,嘉德罗斯翻了个身躺在了床上,心里扑腾的感觉外加生骨灵的折磨,一夜无眠。


 


 


金也失眠了,然后在第二天的课上他睡到昏天黑地。


 


“金,你怎么回事?”午餐时刻凯利瞪着金的黑眼圈疑惑到。


 


金一边喝了一口橙汁一边摇了摇头。凯利本想着他不说,我也可以去问别人所以反而也没多在意,结果她就看到金一脸恍然大悟地放下了杯子盯着她,问出了凯利这辈子都不会想到的问题:“凯利如果你被好朋友告白了你会怎么办?”


 


“卧槽!格瑞终于按耐不住下手了吗?放弃了他那股闷骚劲儿?”


“啥?”


 


凯利咳了咳,按耐住自己心中的小激动,平复自己颤抖的语气,压下自己忍不住想翘起来的嘴脸,开解感觉十足地回答:“没什么。金那要看你自己的想法了,你是怎么想他的呢。”


 


“之前我什么都没做错但他不理我,我会觉得很难过很委屈,觉得他没把我当朋友,但他说不是这样的时候,我就很高兴。”金困惑的解释给凯利听,“可他昨晚说清楚的时候,我又觉得很害羞,很高兴但不知所措了。”


 


什么,你们昨晚居然还去夜游了吗,瑞金大法好,格瑞套路深啊。


凯利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远处正喝着牛奶的格瑞。


 


格瑞莫名其妙地回看她。


 


“如果你只是想和对方当朋友呢,那么对方始终有一天会离开你的,你会接受这一点。如果你喜欢对方的话,那么你会希望对方永远不要离开。我只能说到这里了。”我也只能帮你到这儿了格瑞。凯利笑着拍了拍金的肩膀,看着金似懂非懂的表情,同时在心里默念最后一句话,丝毫不知自己正在做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


 


 


14


“咦?老大你不跟你的小男友聊天吗?”雷德跟蒙特祖玛走进了医疗翼就看到嘉德罗斯斜靠在床上,手上拿着书,但雷德细心地发现书是倒的。


 


嘉德罗斯斜睨了他一眼,没有说话,眼神继续放在书上,看似认真。


 


雷德跟蒙特祖玛对视了一眼,没有拆穿嘉德罗斯的认真,他们俩坐在嘉德罗斯床边的凳子上,安安静静的陪着他。


 


最后蒙特祖玛被院长叫走了,雷德把椅子转了个身趴在椅背上,托着腮问:“老大,你跟你的小男友吵架了吗?”


 


嘉德罗斯连个动作都没有,翻了一页书,仿佛没有听到。


 


“那天,你的小男友担心得快哭了,让我带着杯子过来哦。”雷德又看似随意地说了一句。


 


嘉德罗斯又翻了两页书。


 


“老大,总之呀,男人要大度。”雷德笑眯眯地下了个莫名其妙的结论,然后他看见嘉德罗斯合上了书。


 


“你跟祖玛怎么在一起的?”嘉德罗斯意外认真且疑惑地向雷德询问。


 


雷德听言机械式地转了个头,从嘉德罗斯没有碰过的糖果盒里拿了块糖,开始嘎吱嘎吱地咬。


 


嘉德罗斯难得耐心地等着他彻底咀嚼完那颗糖,甚至还有动作幅度巨大的下咽,然后在雷德伸手拿第二块的时候放弃了难得的耐心,用他完好无缺的右手拿起魔杖利落地指着雷德:“你到底说不说?”


 


雷德有些欲哭无泪,然而下一刻嘉德罗斯的魔杖就飞上了天花板,笑眯眯的斯莱特林院长丹尼尔正站在门口。


 


嘉德罗斯毫无防备地被试了一个缴械咒,这个认知让他心情很不愉快,他瞪着丹尼尔。


 


“我认为你应该乖乖躺着,而不是拿你的魔杖指着学长逼他说出情感史。”丹尼尔有些严肃地说道。


 


嘉德罗斯没有说话,丹尼尔叹了口气走到斯莱特林这个明亮的新星,如今的天才,未来的能才身边,用一种开导的语气告诉他:“你的祖父来了联络,他要我们务必保证你的完好无缺。或许感情的问题让你困惑,可这是只属于你的经历,希望你能克服并且享受于其中。”


 


嘉德罗斯依旧保持沉默,只是在丹尼尔提及祖父的下意识避开了他的视线。


 


丹尼尔最终没有得到嘉德罗斯的回应,他询问了夫人关于嘉德罗斯的伤势便离开了,雷德看着不太愉快的嘉德罗斯最终还是拍了拍他的肩说:“是我告的白,那时候我以为祖玛不喜欢我,一念之间的事儿,结果她居然接受了。”


 


然后他便离开了,没有多说任何的安慰或者嘲讽,但嘉德罗斯注意到他耳朵有点发红。


 


 


15


金冥思苦想了三天,最终他在一个室友都睡着的晚上主动去找了嘉德罗斯。他当时并不知道嘉德罗斯是否在听,只觉得无论如何他得说一下,再憋下去他要炸了:“嘉德罗斯,或许我挺喜欢你的。不过之前我没有想过感情的问题,我有点迷茫,不过我已经想了三天了,如果你希望,就算我们之间隔着五十年的鸿沟,我觉得我们可以试一试,毕竟,我不是那么在意爱情是性还是柏拉图。”


 


金抱着个杯子说完就准备放下睡,他下意识觉得嘉德罗斯没有听见,毕竟他也只是抱着自我安慰的心态在那里大说一通慰藉自己快要爆炸的情绪,实际没有什么意思。


 


“好。”


 


然而金还是确确实实听到了嘉德罗斯的回应,仿佛他从一开始就等在那里,只为了听到自己说这一通话。


 


“那晚安,明天见。”金的心情变得敞亮,他拿着杯子看向床帘下的地板,那里被月光照得透亮,仿佛还能看见空气中的灰尘,但他觉得那依然是美的。


 


“嗯。”


 


金欢欢喜喜地放下了杯子睡觉了,那一晚他梦见了嘉德罗斯,很奇怪的是他从未见过对方,可他直觉那就是他,就如同在这件事上直觉也清晰地告诉自己,就是他了。


 


 


16


从那之后他们频道地交流,虽然大部分时间依然是金在说话,但偶尔嘉德罗斯也会告诉他有关于自己的事,包括自己的家族,自己的朋友,或者自己讨厌的那些格兰芬多的教授——黑魔法防御教授冷漠,占卜学教授险恶,神奇动物学教授愚蠢。


 


“你这是歧视,我也是个格兰芬多。”金抱怨道。


“可你也是个渣渣。”嘉德罗斯直白地告诉他。


“哼。”


 


 


后来金才知道这是嘉德罗斯个人习惯,他习惯给每个他所承认的人一个评价,甚至是独特的爱称,比如渣渣。


 


 


他们就这么过了整整两年,在对方都一无所知的世界谈着只属于他们的恋爱,偶尔有争吵,口角,可他们都享受于其中,更有偶尔的亲昵使他们甜蜜。


 


金今年是在霍格沃兹的最后一年,忙碌的考试,就职的面试和嘉德罗斯几乎占据了他全部的生活。


 


凭着三年来努力的学习,他终于在即将毕业的四月,凭着自己的本事获得了一个能在魔法部谋生的解咒师的职位。


 


看着每天在自己面前跑过的小学弟,他有些感慨地想着或许嘉德罗斯也是这样,如果他在这儿,那么自己衬衫上的第二颗扣子(事实上有很多小学妹甚至小学弟都问他要过)百分百属于他。


 


不过他最终还是把那颗扣子自己收了起来。有眼冒金星的小学妹路过,他也只是说已经给了自己的爱人。其中有一位叫艾比的一年级学妹有些不甘心地哭了起来让金有些不知所措,最终还是她的弟弟把她安抚完带走了。


 


似乎只是一见钟情,金听闻在心里默默祈祷着这位学妹能够忘了自己找个更好的,毕竟自己已经心有所属。


 


金最后一个人独自走过整个霍格沃兹,期间他看见了从校长办公室出来已经确认任职的格瑞,凯利跟紫堂幻,跟他们打了个招呼又飞速地跑走了。他想有点属于自己的时间。


 


然后他看见三年级的斯莱特林的雷狮跟同样是三年级的但隶属于格兰芬多的安迷修在走廊里争吵,他给自己套上一个盔甲护身就冲了过去当了一回和事佬。


 


安抚完他们各自炸毛的情绪,看着他们俩各自不爽的表情,金突然直觉发作说了一句:“你们感情真好。”然后他们俩合作怼了金。


 


金佩服了一番自己的直觉,还是灰溜溜地逃走了。


 


夜晚的清风徐来,他坐在占卜塔楼的窗台上,这里以后会是凯利的地盘,他决定征用一下,在这里看星星最为实用。


 


“毕业快乐,渣渣。”嘉德罗斯在纸杯电话的那一头说,语气是他一如既往的平淡风格。


 


可金偏偏就是知道他很真心,他开心地笑着回答:“谢谢,嘉德罗斯,我爱你。”


 


“me too.”嘉德罗斯的声音传来,带着一些喜悦,他说,“金。”


 


这是嘉德罗斯第一次叫自己的名字,金的心脏忍不住快速地跳了起来,他尽量使自己的语气听起来平和:“嗯?”


 


“未来再见,渣渣。”


 


金好奇地眨了眨他水蓝色的眼睛,对嘉德罗斯这没有前因后果的话表达了疑惑:“什么?嘉德罗斯。”


 


“总之,就是未来等着我去娶你。”


“为什么是你娶?”


“总之暂时得说再见了,渣渣。”


“什么呀?你忘记了怎么办!”


“我又不是你这个渣渣。”


 


然后金手上的杯子骤然燃烧了起来,他的心底有些惴惴不安,却想起了刚才嘉德罗斯跟自己一样没有选择说任何的道别。


 


 


18


嘉德罗斯最近有些烦躁,他的恋人金毕业了,这意味着他踏上社会了,那势必会投入大把的时间在复杂的人情世故与繁忙的工作中。


 


他有些不是那么愿意金踏入那种肮脏的社会。


 


如果那个渣渣在他身边,他一定会养他一辈子然后把一切都替他撇除在外,可那个渣渣一定会不领情地要求他不要这样,毕竟渣渣就是那么一个固执己见的人。


 


想起对方时而的固执,他抚平了表情中的烦躁,拿起羽毛笔在自己的作业上涂涂改改。


 


“嘉德罗斯,格瑞教授收作业了。”与嘉德罗斯同级的卡米尔敲了敲他面前的桌子,令他回神。


 


嘉德罗斯把完成的羊皮纸递给卡米尔,等待着讲台上的男人开口下课。


 


“事实上,这学期末我有些私人的事得离开一段时间,下节课开始校长找了另一位巫师来替我给你们上课到期末。”格瑞用作业敲了敲讲台的桌面,面无表情地宣布着,一如他往昔的风格,“下课,这节课没有课后作业。”


 


嘉德罗斯挑了挑眉,格瑞要走了他还能去找谁切磋他那些高深莫测的魔咒?


 


嘉德罗斯在同学走光后的教室里多留了一会儿,向格瑞走了过去。


 


没想到格瑞先他一步开口:“你可以找新教授继续。”


 


嘉德罗斯翻了一下眼皮来表示对格瑞说出的话的不信任:他不觉得有谁能有能力跟格瑞一样优秀,好吧虽然他一直以来不太愿意承认,可格瑞确实很优秀,无论是作为教师还是一名巫师。


 


但嘉德罗斯没有来得及说什么,因为格瑞在他开口前已经离开了教室,最后在教室门口以复杂的神情看了自己一眼。


 


嘉德罗斯想起了凯利教授两年前的那节课上意味深长,觉得格瑞简直莫名其妙。


 


嘉德罗斯的心情很差,因为他不得不在晚餐的时候参加学校的晚会,据说要介绍那位新来的黑魔法防御课的教授,要求每个人必须要到场。


 


校长发表了一番长篇大论,但无论他说了多久学生们就是没有等到他们期待的那位新教授,直到他大手一挥说开始吃吧。


 


他拿起刀叉切割着盘子中的汉堡,比起这个其实他更想回到寝室与金一起分享他毕业的快乐与不舍,他有些不耐。


 


大门被打开,一个男人带着满身的水站在门口,他有些困扰地开口:“抱歉,今晚有一个临时的工作以及在门口被黑洞,哦我是说皮皮鬼,泼了一身水,总之就是,我来迟了,抱歉。”


 


校长站了起来:“声音洪亮,同学们这就是你们黑魔法防御课的新教授。”


 


教师席的人员站了起来,占卜学的凯利教授与神奇动物学的紫堂教授首当其冲鼓起了掌来表达他们对新教授的欢迎。


 


嘉德罗斯不耐烦地抬起头,首先看了一眼显然十分开心的凯利跟紫堂,不明白为何他们如此欢迎一个占了格瑞位置的人(事实上,无论格瑞怎么解释他是有私事,嘉德罗斯那会儿都不太想承认这个新教授的到来),才转头去看那个随着掌声亦步亦趋频频挠头打招呼的男人。


 


他在心底跟正站在教师席中央的校长一起念出了这个人的名字:“金/金教授。”


 


卡米尔听到嘉德罗斯插着肉块的叉子掉落与盘子接触的声音,好奇地把视线从金身上挪回。


 


他看到了这个被整个霍格沃兹评价为冷漠,处事不惊的嘉德罗斯一脸吃惊的表情,虽然仅有一会儿。


 


如果不是大哥雷狮已经毕业,并且跟那个安迷修纠缠不休,他一定会对这个学院第一这幅表情的原因有兴趣的。


卡米尔有些遗憾地想。


 


End




番外-Professor Gin's lesson time (金教授的教学时间)

评论(1)

热度(1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